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租赁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首页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主营业务盈利下降 江淮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达4400万

时间: 2020/10/22 6:38:49

[车友头条-原创]  (文/张钰翊)10月20日,江淮汽车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0万元,同比变动-64%。汽车整车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7.21%。

江淮汽车表示,主营业务影响公司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和-6.53亿元,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91亿元和-2.54亿元,业绩有所改善,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下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上述补助资金在2020年度计入当期损益,将对公司2020年度的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车友头条查阅相关数据发现,今年前九月江淮汽车曾多次发布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今年前半年,江淮汽车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4.8亿元。而第三季度,江淮汽车至少发布五次获得财政补贴的公告,金额不少于3.5亿元。

当然,从销量上看,尽管前两个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但随着三季度的到来,江淮汽车迎来增长。根据江淮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三季度公司销售整车12.32万辆,同比增长43.84%,增速高于行业30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江淮汽车商用车板块表现突出。今年9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4.5万辆,同比劲增41.4%。

评论区域